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连山: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2-02-10 19:56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2月9日,县委书记许崇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常雄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组成调研组调研我县“农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共同分析研究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211195433.jpg

调研组先后到我县吉田镇、永和镇、革命老区禾洞镇、太保镇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拟建设项目的用地界线、用地性质、土地收储、房屋征拆等相关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拟建设项目的宏观定位及建设规划等汇报,并就拟建设项目的可行性进行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211195332.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及本次调研感想谈了对我县“农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规划设想和可行性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211195345.jpg

许崇砚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抓住新发展机遇,把“农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打造有看头、有盼头、聚人气、聚财气的乡村示范地,引领全县乡村振兴不断深入推进;要在文化保护非遗上花心思,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对田园风光、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等具有开发基础和潜力的资源进行梳理整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规划民宿,发展乡村旅游,以品牌创新为乡村特色文化产业振兴赋能要将规划责任化、事项化、项目化,积极争取上级相关项目资金,加快启动实施基础较好、条件成熟的项目,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全面推动各项规划落地要通过项目建设,实现基础设施提档、产业发展升级、乡村面貌变新,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田明霞、梁积书、董儒坚等县领导及相关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