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我县举行2021年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年度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0-20 17:37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县森林消防大队队员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火灾扑救能力,我县组织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队员开展为期5天的业务培训演练,并于10月19日上午举行2021年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年度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

 c8e1d01fecdc667788830e0bd4a4ef01(1).jpg

    会上,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怡委托,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开展好业务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晰责任。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全体队员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今冬明春我县的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二要正视短板,明确目标。必须加强培训,不断提高指挥人员、扑火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以适应新形势下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需要。三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本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真正把培训的知识技能学深、学透、学扎实,真正把培训内容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预见性和科学性。四要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希望队员们将本次培训作为一个交流平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探索和创造更好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