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县委书记许崇砚到县教育局调研

发表时间:2021-10-22 17:29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字体:

10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许崇砚率队到县教育局调研全县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刘俊辉、副县长董雪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负责人就教育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谈了思考。

 微信图片_20211021151906.jpg

    许崇砚对我县教育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推动连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民族教育。对于教育工作,他强调,一是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要切实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创建机关“双示范”单位。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把抓党建工作与教育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全面抓好、抓实教育领域各项工作。二是抓好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目标,把立德树人融入连山教育工作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努力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民族教育。抓好思政课的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抓好改革创新。在教育理念、模式、方法、管理制度上进行创新发展,全面提升连山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教学课程的改革,全面落实课改,提升课堂效率,加强课后服务落实,加强非遗传承人的培养。四是抓好均衡发展。教育部门要提前摸底学生学位需求,精准谋划学校建设,逐步优化教学环境和办学条件。要重视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坚持教育与康复并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五是抓好教育质量。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明确教学管理和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把质量意识融入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六是抓好提升管理。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培育更多的优秀教师。提升各类学校和教师的管理,提升学校的监管效能,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加强教师作风建设。借助广州天河对口帮扶,主动出击,加强教师双向交流学习,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同时也要做好安全防范、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