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常雄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10-14 17:30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常雄在连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第二期公务员全员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以《笃学党史 感恩奋进 凝心聚力推动连山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连山革命史和发展史

 微信图片_20211022111023.jpg

黄常雄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好职尽好责,为连山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奋力开创自治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地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昂扬姿态和责任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连山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县成立6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1022111105.jpg

黄常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同时要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建设各项工作。二要不断加强学习连山革命史和发展史,更好地了解连山、认识连山,更加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发展机遇,凝聚智慧力量,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将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连山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奋力开创自治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聚焦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政策落地生根;聚焦安全与发展,抓好经济建设;聚焦保护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聚焦优化发展条件,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聚焦经济质量效益,发展生态产业;聚焦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民生事业发展等八方面,着力打造民族地区绿色富民高质量发展连山样板,抢抓民族政策和“双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为建设推进“小而美、小而富、小而强的特色边城、幸福连山”不懈奋斗!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小阳主持,全县各镇各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