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县政府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16 10:28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10月15日,县政府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汇报了前三季度政府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微信图片_20211022110958.jpg

会议小结了前三季度全县政府系统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第四季度的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研究加快推进工作措施,动员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最后80天攻坚战,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明年自治县成立60周年县庆做好准备。

据悉,前三季度,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没有出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量化的任务——疫苗接种进度排在全市中游水平。经济稳步增长:全县第三季度GDP预测同比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8亿元,同比增长53.84%,城乡居民收入也稳定增长;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一个省重点项目(二广高速连贺支线)正式开工建设,施工进展顺利;3个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的75%;45个县重点项目已开工36个,完成年度投资的55%。此外,在民生事业、社会平安稳定、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新成效。微信图片_20211022111016.jpg

县长黄常雄在讲话中指出,前三季度全县政府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还存在经济发展水平低,缺乏新的经济增长点;财政极度困难,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压力巨大;部分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不力;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困难等问题。他要求:要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第四季度攻坚战。明确本镇、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分析检视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落实工作责任、各负其责、共同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水平;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要讲规矩;紧跟时代进步步伐,适应新形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副县长林怡、曾生、董雪峰、李福永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