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县委书记许崇砚调研我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9 18:50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9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许崇砚就国庆期间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调研。县领导黄常雄、林怡、刘俊辉、曾生、李福永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在各调研点参加调研。

1.webp.jpg 

许崇砚一行先后到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车管所、县汽车客运站、第一小学、县城幼儿园和最严交通安全整治执勤点,就疫情防控、消防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许崇砚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职尽责,全力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全、欢乐的国庆佳节。

 2.webp.jpg

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许崇砚详细了解隔离点的具体运作情况。许崇砚强调:集中医学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强化培训考核制度,指标化规范管理,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日常场所管理和人员管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地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各项工作;要加强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全力做好驻点工作专班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和业务培训,为全面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3.webp.jpg

在交警指挥中心,许崇砚认真查看了车站、学校、镇村、景区等重点位置的监控情况,全面详细了解我县交通和治安视频监控建设情况。许崇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加强假期的值班值守,严查严惩交通违法行为,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驾乘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筑牢预防交通事故安全屏障。

 4.webp.jpg

在县汽车客运站,许崇砚详细询问了客运站目前经营状况以及应对“国庆”期间客流增多的相关措施。许崇砚要求:

汽车客运站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在确保落实好“三个百分百”制度的前提下,保障假期群众出行健康、安全、顺畅;同时要加强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强化司乘人员教育培训,确保驾驶员安全有意识、车辆安全有保障。

 5.webp.jpg

在连山第一小学和县城幼儿园施工现场,许崇砚详细了解了建筑施工安全等相关情况。许崇砚要求:施工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和施工安全各项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督导检查,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将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6.webp.jpg

最后,许崇砚还来到连山最严交通安全整治执勤点,督导检查了第29次全市最严交通安全整治统一行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