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14 19:20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9月13日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贯彻落实清远市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听取我县2021年以来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918192154.jpg

县委书记杨蔚宁对各级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所取得的工作新进展、新突破给予充分肯定,就接下来如何做好加快高质量发展和省现场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结合县“十四五”规划,持之以恒把工作重心放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切实增强担当作为意识,充分发挥内外因作用,努力打造绿色富民高质量发展连山样板。要迅速整改,加快推进促成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计划、有措施、有要求、有力度、有保障地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应有成效;要牢牢抓住项目开工建设的黄金期,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要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协作配合,确保项目按期开工、有序推进、如期完工。要持续发力,全力做好省现场会有关筹备工作。认真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加快滞后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尽快投入使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切实把筹备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具体;二是有关牵头县领导对负责的项目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监督,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好;三是牵头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筹备工作充分准备;四是县委统战部要牵头抓总,督促各有关部门做好具体工作落实,高质高效推进省现场会拟参观项目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民族现场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常雄主持会议并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工作合力,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聚焦重点,加快工作进度,全力确保本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督导,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快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据悉,今年上半年,连山生产总值18.06亿元,同比增长10.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43.79%,在全市排第1位;社会商品销售总额8.23亿元,同比增长56.8%,在全市排第3位。

县领导董儒坚、万小阳、谢梅、刘俊辉、曾生、李福永、陈明辉及各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