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杨蔚宁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31 18:55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
【字体:

827午,委书记、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蔚宁主持召开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并研究部署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30170248.jpg 

杨蔚宁指出,审计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和保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职能的深刻变化,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从政治上把方向、谋大局,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切实把党委对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有效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着力助推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

杨蔚宁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审计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审计工作放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做到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好审计在保障连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要聚焦发展,加强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审计监督。要聚焦安全,精准揭示经济社会运行风险问题。要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要聚焦公共投资管理。

杨蔚宁强调,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正视问题,主动整改,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所有审计查出问题彻底整改销号。县审计局要全面落实审计法定职责,督促指导各单位完善内部审计监督机制,强化内部管理,促进规范运行;要跟踪督办好各有关部门问题整改情况,以扎实有效的审计服务推动中央、省、市、县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最后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2021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关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报告》等文件。

县领导黄常雄、唐宝通、张伟平及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