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暨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17 17:37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字体:

812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暨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怡主持会议,全县统计指标分析联席会议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DSC00650.JPG

林怡指出,我县上半年的经济情况没有达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双过半”预期,下半年各单位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狠抓“补差距”措施落实,积极扭转目前部分经济指标落实后形势,努力完成今年GDP增长7%的目标任务。她强调,一要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突出重点,强化分类施策,高效推动经济各项工作。对于优势指标,既要再接再厉,又要深入分析、提高警惕。对于薄弱指标,要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专项方案,细化任务、倒排进度,采取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迅速补齐短板;三要把好方向,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统计指标质量提升。县统计局要明确统计工作职责,提高统筹能力、强化统计分析能力,做好事前预判分析,特别要加强对各镇换届后的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的培训,以学促行,全力抓好统计各项工作。各指标责任部门对本单位的指标任务,要按照目标、时限、责任、标准落实,把每一项工作下压到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确保三季度消灭二季度仍为负值的经济指标,促进其它指标较快增长,为四季度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县经济发展促进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永和镇、小三江镇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