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庄少伟率队开展“林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1-06-22 18:45 信息来源: 县政协办公室
【字体:

6月17日,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庄少伟率队到福堂、小三江、永和镇开展林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图片1 (2).png 

庄少伟一行在福堂镇良善村东一野生灵芝种植基地,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了灵芝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地的规模,灵芝种植过程、投入和收益,为周边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等情况,并察看了灵芝生长环境及灵芝生长情况;在小三江镇省洞新庆村的“人大代表林下经济产业培训示范基地”——省洞野生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了合作社运营、蜂蜜采集、产品销售等情况。随后,在福堂镇政府召开“林下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对加快发展林下经济提出意见建议。庄少伟指出,连山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森林资源优势,发展林下灵芝种植大有可为,基地要充分利用现有林地资源,在低成本投入和高效能产出的特色产业上做文章,吸引更多农户参与进来,通过辛勤劳动增加收入。

最后,庄少伟一行到永和镇大富的广东偲贤中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药材种植基地——穗科粤西北植物园进行调研,察看白芨、南板蓝根、岗梅等药材种植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情况介绍后,庄少伟指出,中草药种植无论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致富、还是传承弘扬中草药文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基地成为连山集林下种植、植物科研、科普教育、休闲度假、实训和康养等于一体的龙头企业,提高示范带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