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县政府党组专题学习县、镇领导班子换届有关文件精神

发表时间:2021-06-02 18:50 信息来源: 本网
【字体:

5月31日上午,县政府党组专题学习县、镇领导班子换届有关文件精神,对换届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常雄主持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林怡、韦鑫、曾生、陈明辉、谭学义参加,副县长董雪峰列席。

 IMG_20210531_093434.jpg

会议专题学习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和《换届工作组工干部“八不准”》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

黄常雄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省、市、县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县换届工作。

黄常雄强调,一是正确对待此次换届工作。深刻认识抓好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夯实基层执政根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战略布局,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二是主动配合县委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突出正确的用人导向,积极发掘和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专业素养好的干部队伍。三是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带头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八不准”换届规定动作,加快建立相关换届工作制度,明晰换届工作流程,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四是认真梳理谋划好当前工作。尽快适应新角色,统筹做好当前换届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干部把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认真梳理谋划好我县“十大行动方案”“十件民生实事”以及各类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确保换届和干事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