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我县全力以赴抓好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08 11:44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4月3日,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人民武装部、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部分处级干部,县直及省、市驻县单位分别深入到挂扶(点)村委会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确保挂扶村(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零事故。

县委书记杨蔚宁.jpg

2489399563170571416.jpg

清明期间,我县层层压实责任,把任务分解到基层一线,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的局面多措并举,统筹做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工作,坚决预防森林火灾和各类事故发生。一是落实“阳山”经验,发挥“连山”特色。各镇按要求全面落实 “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的工作措施,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同时充分利用连山话覆盖面广的特点,播放“连山话”版的森林防火语音。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各镇在集市广场、路口设立森林防火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倡导移风易俗、远离陈规陋习、引导文明祭祀、弘扬时代新风。启动大喇叭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三是布置设点卡哨,严防火种进山。在每个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对进山人员和车辆逐一登记造册,一律收缴火种和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进山,将火种隔离在山下林外。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队伍管理。各镇专业森林消防中队集中统一管理,进入临战状态,队伍靠前驻防,严阵以待,做到“收得拢、拉得出、能扑火”,确保一旦发生火情,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五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县四套班子成员,县人民武装部、法院、检察院,县直各单位全员动员、人人参与,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地落细落小落具体。六是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消防救援大队各镇(场)森林防火值班室等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确保火情信息和政令畅通。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取得了清明节假期首日“零热点”“零报警”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