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县长黄常雄督导森林防灭火等有关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30 11:21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3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常雄率队到永和镇、革命老区禾洞镇、太保镇等督导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县政府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IMG_20210328_094309.jpg

在督导有关镇村进山路口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过程中,黄常雄认真听取了镇村值班领导对本镇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我县护林防火值班、清明扫墓登记、灭火队伍建设等情况。黄常雄对各镇清明节期间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强调:清明节期间,镇村干部和防火队员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对入山扫墓的检查和山上森林巡查,防火队员要随时做好准备,加强防护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一是严格按要求落实好对各进山路口值守工作,对进山祭祀的群众要做好登记,对易燃易爆物品要严格管控;二是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抓好源头管控,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自觉性,营造浓厚的护林防火氛围,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三是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同时加强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