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县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发表时间:2021-03-26 17:33 信息来源: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

3月26日上午11时,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全景(陈小秀摄).JPG

上午9时3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明霞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杨蔚宁、黄常雄、田明霞、梁积书、董儒坚、韦朝宁、李伟平、张伟平、何宏铭、李福润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杨书记给黄县颁发当选证(何存辉摄).JPG

大会选举黄常雄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何宏铭、李福润同志为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郑阳、蒋小红同志为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县十一届人大教科文卫委、社会建设委、财经委部分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审议<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条例(修订)>的决议》。

县委书记杨蔚宁在闭幕式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我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杨蔚宁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开展各项工作过程中,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大局,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杨蔚宁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需要全县上下团结奋进,共同努力,更需要县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作为少数民族县,我县的发展相对滞后、基础也比较薄弱,但具备“生态环境优越、壮瑶民族风情浓郁、民族地区帮扶政策实在”三大优势,发展的后劲足、空间大,我们既要增强忧患意识,更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必胜信心,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自治县绿色富民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杨蔚宁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讲政治,着力在落实“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强履职,着力在推进自治县绿色富民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修内功,着力在加强作风建设上立标杆。

杨蔚宁对人大代表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学以增智,做一名有质量的人大代表。二要坚持依法履职,做一名有音量的人大代表。三要严于律己,做一名有涵量的人大代表。

县四套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我县工作或居住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不是县十一届人大代表的市七届人大代表;不是县十一届人大代表的镇党委书记;不是县十一届人大代表的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