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一季度统计指标分析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19 17:09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字体:

3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2021年一季度统计指标分析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怡,县经促局、县统计局、县财政局等12个联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23我县召开2021年一季度统计指标分析联席会议(2021年3月16日).JPG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县经济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下一阶段的统计工作。林怡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落实好责任分工,强化统计指标数据来源。三是严格做好评估审核,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部门统计管理水平。她指出,为更清楚地了解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以后每季度都将召开统计指标分析联席会议。各单位要以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面貌,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一季度经济指标的“开门红”,争取为实现并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奋力实现县委提出的“稳中快进”的总体目标,为自治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县统计局局长朱建英解读了我县统计指标分析联席会议制度方案,按《广东省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的核算要求,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汇报了我县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和2021年1至2月上报统计指标情况,分析及预测我县2021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形势、主要经济指标,并提出具体措施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