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1-27 21:54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1月26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年疫情防控、社会维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127115132.jp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常雄通报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要持续深入推动三年行动计划; 要持续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九项重点工程建设;要切实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废品安全专项专治,全面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全面提升防范自然灾害叠加风险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科学安全有效处置应急时间,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黄常雄还就疫情防控、维稳方面工作提出了工作部署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127115050.jpg

县委书记杨蔚宁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社会维稳、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上级部署,对高、中风险地区来连山的人员做好登记、排查、处置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的应急储备,健全疫情应急智慧体系,整合力量,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有关的报告制度,全时待命,确保发生疫情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重点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措施,用心、用情、用功开展好入户排查,信息登记等工作,着力构筑好全县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安全生产方面,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强化风险意识;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特点,强化对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要强化应对演练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组织协调、现场指挥、物资储备调用机制,全面做好应急应对准备工作。

县领导董儒坚、莫新辉、杨征南、林怡、莫鸿伟、曾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