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智慧公卫系统:不断提高连山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23-02-17 17:12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近年来,随着县医疗卫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项目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连山在各村卫生站陆续开展AI+互联网医疗项目,助力提升村医服务能力,通过实施AI+互联网医疗项目,能进一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能及时得到会诊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2.jpg村医入户通过公卫一体机为群众测量各项身体数据,并录入系统记录,掌握群众健康状况,建立全县人员通、信息通、资源通和监督监管相互制约的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借助数字化信息化,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标准完善管理规范。使用“智慧公卫”系统,不仅节省基层医护人员需要重复手工录入居民健康信息档案等工作,让群众不出村就可以进行基本的健康检查,还可以进行远程会诊,让村民在家里享受到市级、县级、三级医院专家的会诊服务,有效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截至目前,永和镇卢屋寨村卫生站已经建立了928份健康档案,50份高血压专案,32份糖尿病专案,97份老年人专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