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检察院举行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

发表时间:2022-04-29 20:49 信息来源: 县检察院
【字体:

为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院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4月27日,连山检察院举行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4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受聘为检察听证员,建立起连山检察院第一届检察听证员库。7名检察听证员代表受邀参加聘任仪式,县领导韦朝宁、杨作伦,以及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4.png

聘任仪式上,检察院检察长王明全为检察听证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并致辞。检察院副检察长韦先枚宣读检察听证员聘任决定。随后,王明全检察长向受聘的检察听证员表示祝贺,并就后续更好地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积极参与公开听证工作,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影响力、感召力,助推矛盾化解。二是强化法治观念,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检察听证工作,最大程度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让公平正义更可触可感可信。三是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以此次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为契机,我县将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检察听证工作,按照“应听证尽听证”原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更真实、直观地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