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9 16:52 信息来源: 县司法局
【字体:

为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3月7日下午,县司法局联合福堂镇永丰村委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挂点永丰村的法律顾问以贴合农村妇女群众需求,从男女平等、家庭暴力、妇女劳动保障、婚姻生育、赡养继承、人身保护等多角度出发,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为工作人员和妇女群众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普法人员现场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妇女的自我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激励妇女同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中展现巾帼力量

    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妇女咨询1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