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检察院首次对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发表时间:2021-12-08 01:12 信息来源: 县检察院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提升检察监督质效。近日,检察院首次对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邀请了三名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行政机关代表应邀到场参会。

图片1.png

检察院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县一行政机关在办理行政处罚案件过程中,在当事人未履行处罚决定的情况下,未按照法律规定及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向参会人员阐述了案件中存在的违法情形,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并提出拟处理意见,行政机关代表亦就案件情况发表了意见。人民监督员就需要听证的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并形成评议意见,一致同意检察院拟处理意见。

    邀请人民监督员、行政机关参与案件公开听证,能有效提高行政检察监督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下一步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案件公开听证力度,以公开听证促司法公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