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督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21 11:08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
【字体:

为确保顺利完成我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任务12月16日至17日,县医保局联合县社保局、连山税务局组成督导组到7个镇开展了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度督导。

督导组到各镇保障所进行督导.jpg

督导组听取了各镇2021年度医保征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督导组组长、县医保局局长李梅指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发展。镇政府和村委会要把征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越到攻坚克难时期越要勇于担当、自我加压,并就如何加快推进征缴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细化举措抓落实,确保征缴工作如期完成;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宣传,对未参保缴费、缴费失败人员逐一核实情况,迅速动员及时参保;三是加强联动,形成最大合力,各镇要做好参保信息的收集、维护,及时、准确、高效地更新参保数据,确保广大群众应保尽保。四是精通业务、熟悉操作,及时为群众解决参保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渠道参保缴费。

据悉,截至202012月14日,我县完成参保缴费居民86771人,完成率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