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山举办2020年宗教三级网络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08-03 08:53 信息来源: 县委统战部
【字体:

7月28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在县委党校举办“2020年连山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信息员培训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娟芬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黄天发主持,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及各村(居)委会宗教信息员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蒋娟芬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2020年宗教三级网络培训班,是增强新形势下少数民族地区如何做好基层宗教工作的需要,也是自身建设的需要。通过培训学习,切实推进我县宗教工作开展,不断提升我县的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

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民族宗教委的段基亮博士进行授课,以解读新修订《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为主线,以“提高宗教法治法水平”为主题,结合民族地区的民族宗教管理工作实际,从宗教基本情况和宗教政策理论、宗教政策法规主要规定、宗教执法事务等方面内容进行重点讲解,还针对在平时工作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729090033.jpg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对新修订“两个条例”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知,为今后规范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