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高标准保障中考考生食品安全

发表时间:2020-07-28 18:40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切实保障我县中考期间学生的用餐安全,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以山城所、小三江所、永和所、福堂所作为监管主力,继续以“高考标准”全面加强中考供餐考点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中考前,市场监管局对我县8间供餐考点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原料采购索票索证、食品加工制作、餐饮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多次联合县城监大队、各镇食安办开展校园周边的流动食品小摊贩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学生不在无证无照的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在流动摊贩处购买食品,营造科学健康的饮食环境和氛围。

莫局民中.jpg

    中考期间,组织执法人员全程驻点8间供餐考点食堂,并利用新建成的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对食品制作过程进行全程监督。重点监督考点食堂情况,并对考点食堂当天采购的食品原料进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快筛快检,严把食品原料安全关。

快筛快检.jpg

    此次行动中,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9人次,对食品原材料抽样100批次,经快筛快检农残等项目全部合格,有力保障了我县978名考生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