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连山 > 招商项目

天鹅湖湿地公园

发表时间:2018-01-04 00:00 信息来源: 县经促局
【字体:

项目名称:天鹅湖湿地公园

项目地址: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合作年限:30-50年

联系电话:0763-8733287

项目概况:

天鹅湖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镇的西南边,被五座海拔1500米的大山环抱。山中云雾缭绕,原始森林覆盖,野趣横生,众多的山泉、瀑布清澈可人,汩汩注入天鹅湖中,构成了这个极其丰富的自然生态区。区内群峰叠嶂、峡谷纵横,窄处峰回谷转、瀑潭迭出,河溪纵横交错天鹅湖面碧波荡漾、风光旖旎;湖边芦苇深幽、野趣盎然,滩涂、洼地里栖息着大量的野鸡、鹭科鸟类,每到清晨或傍晚都可见到“一行白鹭上青天”的景观。

保护区保存有大面积原生性较强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古生植物桫椤成群落状分布,具有很高的科学考察和观赏价值。天鹅湖湿地的枫香、杜鹃等彩色观花树种密布,林相季相变化丰富多彩,也是广东省观赏秋季红枫优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