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连山 > 秀丽连山 > 美食特产

连山永丰优质沙田柚

发表时间:2023-01-10 15:00 信息来源: 县旅游局
【字体:

“树树笼烟疑带火,山山照日似悬金”,这是唐朝代诗人张彤咏柚子的名诗。成熟的柚子,香气浓郁,肉质脆嫩,清甜可口。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沙田柚又是团圆和美满的象征,港澳同胞、海外华侨更是视其为果中珍品,喜欢食用。每逢新春佳节常用沙田柚摆设厅堂,以此抒发全家团圆、吉祥如意的美好情怀。

沙田柚营养丰富,直接食用果肉占518588%,可溶性固形物1216%,粗蛋白质64%(干物计),含糖分12%左右,含酸量029%,维生素C含量100150毫克/100克,居各种柑桔之冠,此外还含有维生素B1B2B6烟酸和磷、钙、铁等,其中维生素C含量高于甜橙2倍,高于宽皮柑类34倍。

沙田柚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此外,由于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而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传统中草药医也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

永丰东堤沙田柚场创建于一九九三年冬,果树至今已有十六年树龄,正是盛产期。本果场以绿色有机食品为宗旨,果树施以有机肥为主,无公害农药,生产出的沙田柚果大美观、品质优良、肉质脆嫩、清甜可口、营养丰富。

永丰东堤沙田柚场现在有大批沙田柚果品上市供消费者选择,欢迎广大顾客前往购买,可以提供送货服务,包您满意。

食用适宜人群:一般人都可以食用,心脑肾病患者、呼吸系统不佳、便秘者更宜食用。

不适宜食用人群:服药期间、脾虚泄泻身体虚寒的人不宜食用。

食用方法:去皮吃果肉;去除包装放至春节期间再吃会有另一种特殊风味。

保存方法:常温避光平放,能贮存至次年的农历二月至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