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连山 > 全域旅游专题栏目 > 旅游信息

广东首批“南粤森林人家”,全市共7家,连山占3家!

发表时间:2022-03-29 14:54 信息来源: 本地新闻
【字体: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第一批南粤森林人家名单,通过层层筛选,清远有7家单位入选,连山就占了三家。

连山简介


云上瑶家农庄


云上瑶家农庄位于吉田镇三水口村委会海拔1070米以上的茶联自然村,距县城9公里。整个村皆为过山瑶族民,少数民族风情浓郁,农庄一带生态植被良好,自然风光宜人,早上可观赏云海,傍晚可观赏日落,从瑶寨上远看群峰叠嶂,气势宏伟,寨子周边生态良好,传统文化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瑶族小长鼓舞、龙灯舞、瑶族婚礼、瑶族八音。云上瑶家农庄提供瑶族特色菜式,可供500人用餐,住宿可提供50个床位,周边环境优美,建有林间步行小道、凉亭,基础设施非常完善。入选“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禾洞镇围屋农庄




政岐村隶属于禾洞镇禾联村委会,全村共有51户267人均为客家人。政岐村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清远市“卫生村”、广东省“卫生村”、“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政岐村结合自己的客家文化和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本村的特色产业,打造了“雪琼液”品牌竹筒酒,种植130亩鹰嘴桃基地等项目,打造连山的“客家文化特色村寨”。

围屋农庄建筑风格采用了客家人围龙屋的形式。围屋内配套设施完善,拥有18间客房,客房设施设备齐全,并融合当地民居装饰,让游客有回家一样的体验。

图文资料来源: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