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雪岛
留言日期:
2023-03-13
主题:
连山壮歌发展
内容:
您好,想了解下哪里可以找到一些壮歌表演的视频或音频?注意到近两年连山一直关注壮歌传承和发展,但是好像并没有看到一些传播宣传工作在进行,想要找到一些壮歌表演视频都很困难。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13
答复时间:
2023-03-14
答复单位: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切实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其中壮歌在2018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我县近年来在开展各种活动演出时均有壮歌表演项目,如每年的春节山歌会、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非遗展演(线上和线下)、一镇一节等活动。同时大力开展壮歌传承人培养工作。目前我县有3名壮歌传承人,其中1名省级,1名市级,1名县级。传承人主要负责传承、培训、教学、授徒等工作,主要开展有壮歌进校园、壮歌传习等方面工作,如每年由壮歌传承人到全县各大中小学开展传承壮歌培训,每月逢10圩日时由壮歌传承人在加田锦绣合作社二楼壮歌传习室开展壮歌传承培训。相关壮歌表演的视频请关注连山文化馆公众号及视频号。

       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有疑问,可拨打0763-8734265咨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